机电工程学院

学院新闻
当前位置: 首页|学院新闻|正文

机电工程系召开民族宗教暨反邪教工作部署会

发布时间:2018-11-09     责任编辑:杨彦平      阅读次数:

1017,机电工程系在1A214会议室举行了民族宗教暨反邪教工作会议,机电系主任、书记、全体教师、学工人员参加了会议,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段伟主持。

会上,机电系党总支书记段伟从邪教的本质和危害、邪教在高校渗透的特点、如何防范抵制邪教等三个方面,结合当前反邪教形势和系部反邪教工作现状,进行了反邪教工作部署。

段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,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,做好民族宗教和反邪教工作,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全局与和谐稳定,必须高度重视,认真履职尽责,扎实做好工作。段书记结合学院宣传统战部工作要求和系部实际,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民族宗教和反邪教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:一要提高站位,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和反邪教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。要严格按照上级和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,对全体2018级新生开展民族宗教和反邪教教育。二要摸清底数,做好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。要认真做好师生民族和宗教信仰排查工作,摸清师生民族状况和信教师生底数,因势利导做好信教师生教育转化工作,教育引导师生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,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反邪教宣传教育力度,营造良好育人氛围。三要把握政策,各司其职做好相关工作。按照任务分工,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,加强宣传教育和思想引领,加强校园和思想文化阵地管理,做好防范宗教渗透和校园传教工作,坚决抵制和打击邪教渗透,维护学校和谐稳定,为学校的持续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环境。


机电工程系

20181017


关闭

联系电话:0371-68271906(院办公室) 68271973(招生办) 邮编:450009

版权所有©郑州旅游职业学院  网站备案: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